贝鲁德今天饿了

喜欢❤️和评论 不用关注 随时跑路

【卜凡×小鬼】夏日恋爱成功案例一则

好文共赏🙏

skip兔:

关于探讨酷盖夏天是否应该打伞的甜饼一枚。
梗源: @卜是小机灵鬼儿 
高中生设定。
本来好多天之前就说要写,结果又考驾照又准备期末作业拖到现在……最后搞出了一篇真沙雕且算不上文学(捂脸)
————————————————————————

01

“这是日光性皮炎,”诊室里架着老花镜的大夫正虚着眼睛写病历,期间抬头瞟一眼面前这位端着杯绿豆沙冰、满脸迷茫的小孩儿,“俗称,紫外线过敏。”

“啊?”王琳凯紧张地捏紧手里的绿豆沙冰,“不能吧!”

王琳凯是偶练中学高一的学生,同时是他们学校舞蹈队和滑板社双料扛把子,在学校风云人物实录里榜上有名,是同期学生们公认的酷盖一枚。

该酷盖平时作风豪迈,上蹿下跳飞檐走壁是日常操作,顶个烈日淋个暴雨也是区区小事不足挂齿。然而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不拘小节的酷盖真男人终于在本周不幸惨遭滑铁卢。

情况是这样,周末王琳凯和一帮朋友欢天喜地去水库露营,心情明媚放飞自我,欢腾得像匹刚出栏的小马驹。一会儿下河游泳,一会儿岸边捡柴,在三十八度的大太阳底下实打实晒了两天。可惜王琳凯硬件设施赶不上软件,瘦弱的小身板撑不住一颗上天入地的玩心。被烤的头晕目眩差点中暑一事暂且按下不表,单说回到家里,酷盖小王就发现脸上身上起了一大片小红疹,一眼看过去那叫一个姹紫嫣红触目惊心。王妈妈吓得够呛,赶紧带着孩子去医院瞧病。

结果去医院一瞧就瞧出问题来了。病历上龙飞凤舞五个大字,紫外线过敏。

王琳凯难以置信,整个五官都在极力拒绝。

不是!等一下,这是个什么娇滴滴的公主病!?

可人家大夫不管他这一套,多余的眼神都没给一个,直接噼里啪啦开了一大堆药。这个这个是吃的,这个这个是抹的,一日三次一次两片,多吃蔬菜补充维生素A,另外尤其要注意防晒。

王妈妈一边听得连连点头,一边拿小本本唰唰记注意事项。回到家里就当机立断翻箱倒柜找出一把太阳伞扔在王琳凯面前,态度坚决不容置疑。

“你明天给我打伞去学校。”

可怜的酷盖小王摇身变成病患小王,与茶几上的伞大眼瞪小眼。

这是一把天蓝色的伞。上面均匀分布着白色波点图案,边缘是圆润流畅的小波浪型,伞的手柄上甚至还刻了玫瑰花的纹理。

唔,活泼可爱中带着一丝秀气和别致。王琳凯非常不满意。

然后他想象了一下打着它走在学校里的画面,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我不打伞!我戴帽子就行!”

王妈妈看着儿子起了疹子花里胡哨儿的小脸,不可能,没得商量。

“那,那我不打这把伞!蓝色一点都不酷!”

可怜见的,人家蓝色又招谁惹谁了?

王妈妈无奈,只能说让他先凑合用着,明天给他买新的,但不打是不可能的,非得打,必须打。

强压之下不得不从,王琳凯一下子颓得像朵蔫巴巴的喇叭花。



02

须知王琳凯作为一名资深酷盖,本着酷盖的自我修养,对于时尚一直有着不懈的追求,并且严谨地遵循一定的章程。譬如校服拉锁不能拉到头儿必须要垮着穿,譬如不打篮球也要穿AJ,还譬如绝对不能打太阳伞。

第二天一早,王琳凯吃了早饭,在王妈妈的注视下拿着那把小蓝伞出了门。本来在小区里他还老老实实地打着,结果一出小区王琳凯立马把伞唰的一收,飞快地塞进书包里,警惕地左右看看,确定没人发现之后装得跟没事儿人一样大摇大摆地往学校走。

可是有些事情好装,有些事情可装不了。偏偏今天的太阳格外的大,从小区走到学校短短十五分钟,王琳凯晒出一脑袋汗,本来已经有点儿退的疹子赶紧死灰复燃,趁机又红了一层。

到教室的时候,同桌徐圣恩正趴在桌子上紧锣密鼓地补作业,还没抬头就打余光里瞟见一个红通通的不明物体由远及近,结果抬眼一看被王琳凯吓了一大跳。

“你,你这啥啊!咋了这是?”

王琳凯没好气地瞪他一眼,“没咋,小龙虾吃多了,有点过敏。”

“哦。”徐圣恩放下笔,兴致勃勃地凑近看两眼,又拉远看两眼,“吃小龙虾吃的啊。嗨,我还以为你这么细皮嫩肉的,是咱们周末出去给晒的呢。有个病叫啥来着——哦对对,阳光过敏,我还以为你阳光过敏。”

就你聪明,就你会猜!

王琳凯顿时紧张又心虚,伸手地把徐圣恩往旁边一推,声音拔高两个度,“我对你过敏行不行!去去去,起开起开,我交作业。”



啧,这么不行。

上课的时候王琳凯一边伸手在书包里摩挲他的小蓝伞,一边很有忧患意识地想。

伞还是要打,不然疹子老好不了也不是个事儿,横不能天天吃龙虾过敏吧,他家又不是开海鲜城的!但是又不能说自己得了紫外线过敏,他苦心经营的酷盖名头可万万不能丢。

怎么才能光明正大的打伞呢?

王琳凯忧心忡忡地愁了一节英语课又一节数学课,什么也没想出来,结果下了课往窗外一偏头,看见楼下小姑娘们花里胡哨儿的太阳伞,突然灵光一闪计上心头,撒腿就奔着隔壁班跑。



03

“写什么?”灵超没听清,“征什么?”

“就,征伞友,写酸一点的,有点文采的,女生喜欢的那种,就照着你平时写小作文那么写就行。”王琳凯两只手撑在灵超的桌子上,低下头神秘兮兮。

灵超是隔壁三班的,跟王琳凯一个舞蹈队,俩人玩得挺好的。但这小孩儿跟王琳凯咋咋呼呼的作风不太一样,平时喜欢读读书练练笔,走文艺路线,特别会写青春疼痛文学,作文老被老师挑出来当众展示。

“你没事儿写这个干嘛?”青春疼痛文学作家从不轻易代笔,必须问清前因后果。

“我,我泡妞儿嘛,你懂的。”王琳凯随口诌理由。但其实这也不算胡扯,万一他征伞友征到个大长腿的美女学妹,说不定早恋这事儿就给安排上了呢!

灵超一双漂亮的小鹿眼狐疑地看他一眼,“行吧。可是我给你写有什么好处?”

等会儿,现在人与人之间怎么就这么功利了?王琳凯满脸难以置信,“兄弟,咱们之间谈报酬俗了吧。”

灵超不以为然,一个白眼飞得很利索,“知识产权,懂吗?你以为写东西不费脑子呀。”

行呗,谁让我求人办事儿呢。

王琳凯从兜儿里摸出一支阿尔卑斯棒棒糖放在灵超的桌子上。

“来,小爷请你的。”

灵超拿眼尾扫了一下,接着扯开嗓子嚷嚷,“班长!这儿有人串班!”

王琳凯赶紧捂住他的嘴,“得得得,我再给你加,您别叫唤。”

然后磨磨蹭蹭不大情愿地往桌子上又拍了一包旺仔牛奶糖。

“凑合吧。”灵超把桌子上的糖一把装进书包里,高深莫测地拿起笔,“下了自习课来拿。”


文坛新锐作家灵老师拿到了稿费,一下文思似泉涌下笔如有神,一篇伞友征文写得行云流水文采斐然。

「诚招伞友:明媚的夏季,阳光美丽而又炽热,仿佛我们盛大招摇的青春。然而表面的繁华过于美好,背后却有不为人知的心酸与无助。或许,你也曾像我一样,在独自一人的上学路上兀自感伤;或许,你也曾像我一样,被这灼灼的夏日晃花了双眼。可现在,这淡淡的疼痛即将烟消云散。我想预支一段美好的青春时光,与有缘的你撑一把小伞并肩同行,采一片绿荫,撷一路清凉。」

然后又在王琳凯的要求下加上了范围限定。

「PS:果然小区优先,坤音小区也可以,早上六点五十,步行十五分钟到学校,欢迎与我联系。」

“联系方式写啥?”灵超趴在桌子上奋笔疾书。

王琳凯托着下巴琢磨。QQ号手机号太刻意,显得动机不良似的,那就留个邮箱吧。复古又浪漫,我好聪明!

然后王琳凯就争分夺秒地把这篇新鲜出炉的征文用透明胶条贴在了所有学生出入的必经之路——教学楼正门口。OK,拍手,大功告成。小王同学回到班里美滋滋地等着命运安排天降奇缘。



04

没想到奇缘来得如此之快。

当天晚上王琳凯回到家打开邮箱,里面赫然躺着一封新邮件。

「同学你好,我看到你的征伞友启事了,我是坤音小区的,每天早上六点四十五出门,五十能到果然小区,你看可以吗?」

落款没留名字,只留了三个字母,bff。

王琳凯激情解码:毕芳芳?白菲菲?包枫枫?行,还是个叠字的妹子。

王琳凯把名字是叠字的女明星在脑海里过一遍,立马开始联想自己这位bff又该是如何的漂亮又可爱。然后他兴致勃勃地看一眼姑娘头像,居然是死侍的剧照。

这是个什么又酷又有趣的可人儿!

王琳凯兴奋地龇牙咧嘴,扑在电脑前回复。

「行啊,当然行啦。」

对面的邮件回的很迅速。

「那我们明天一起吧,六点五十我在你们小区门口等你。」

这妹子好温柔,好体贴。王琳凯觉得自己好像有心跳的感觉。

「别别别,我等你。明天我拿一把蓝伞,应该挺好认的。那,明天见。」

「嗯,明天见。」

然后当晚王琳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脑子里的画面是许仙和白娘子在西湖边携手同行情意绵绵,千里姻缘一伞牵。想着想着自己就偷偷在被窝里噗嗤噗嗤笑出了声。

第二天王琳凯五点半就起了床,洗漱挑衣服用了整整四十分钟,还偷偷用王妈妈的定型喷雾徒手给自己抓了个发型,临出门又精挑细选穿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双篮球鞋。

六点三十分,打扮一新的王琳凯揣着伞在小区门口的煎饼摊旁边就位,嘴里还在兴奋地哼歌。

我期待着我,与屏幕前的你,那嗦油的烩面!

不卖烩面的煎饼摊老板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



05

佳人迟迟不来,王琳凯站得有点腿酸。

于是他扛着那把显眼又别致的蓝色小伞蹲在路边,打眼一瞧有点像一只颜色鲜艳的大蘑菇。

眼看时间一点一点过去,蓝色蘑菇除了腿酸又添了腿麻,蹲在路边的身影看着有点萧索。终于,一串脚步声急匆匆地跑过来,停在了大蘑菇旁边。

王琳凯心里的激动难以言喻,噌的一下站起来,结果竟然没看见佳人意料之中的脸庞,只看到佳人一片平坦且结实的胸膛。

呃,这位佳人难不成,难不成是学校女子篮球队的?

王琳凯一时怔住了,举伞的手迟迟没有动作。

还真是篮球队的,可是不是女子篮球队的。

那边的卜凡凡也正纳闷儿,大老远看见这姑娘打着伞蹲在地上,看不见衣服,只能看见一双显眼的黑红AJ,他还想着这姑娘还挺swag。结果走到跟前了,姑娘还举着伞不露脸,这个操作卜凡凡有点看不明白。

于是卜凡凡一边说话一边弯腰探头往伞下看,“不好意思啊,我出来发现忘带东西了,又跑回家拿,耽误了两分钟,没等急吧,你……”

还没说完,就与伞下王琳凯那双惊慌失措的眼睛对了个严严实实。

这一眼电光石火飞沙走石,两个人脑海中统共飘过去一亿条弹幕。

卧槽,bff居然是个男的?!我他妈发型白抓了!
卧槽,这么酸的征伞友启事居然是个男的写的吗?!这世道怎么了!

然而尴尬的过程经历起来仿佛有三万五千年,可实际时间其实只不过是三秒。三秒后卜凡凡率先反应过来,清了清嗓子开始讲话。

“咳,你,你是男的啊。”

“啊。”

“嗨,那什么,我还以为……”

“啊,我也……”

“咳,哈哈,这不巧了么这不。”

“哈哈,是巧,是巧。”

“咳,那,走吗弟弟?”

“走,走呗。”

走呗。卜凡凡从王琳凯手里把伞接过来,两个人胳膊贴胳膊挤在这片小小的阴影里,僵硬且沉默地往学校的方向走。


06

诸位,您得品一品这个画面有多诡异。

一个是叱咤风云校篮球队一把手,一个是纵横校园双料酷盖杠把子,这么两个人打着一把秀气的天蓝色小伞走在一群袅袅婷婷的小女生中间,面色严肃一言不发,活像鬼怪和地狱使者合伙来人间找不痛快。

这一路上没少有女生探头探脑指指点点,酷盖小王表面上绷得一派严肃波澜不惊,实际上一颗小心脏在胸腔里来回横跳了八百回,脖子耳朵红通通连成一片,大气都不敢喘。

终于挨到了教学楼,卜凡凡把伞一收,递回王琳凯手里。

“给,弟弟。”

王琳凯不知怎么,接得手忙脚乱。

“哦,好。”


回到教室徐圣恩又在紧锣密鼓补作业,看见王琳凯来了笑嘻嘻调侃他,“咋啦?又吃小龙虾啦?今天比昨天还红呢。”

王琳凯把书包往座位上一甩,“那可不,不止小龙虾,还追加了一份大闸蟹。”

徐圣恩竖起大拇指,“行,论玩儿命还是玩儿不过你。”


这天王琳凯上课又在走神,他期待的心仪伞友从大长腿美女学妹变成了大长腿帅哥学长,这件事情对他冲击很大,他得用两节课来好好缓缓。

或许你应该听说过吊桥效应。当一个人提心吊胆地过吊桥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如果这个时候,碰巧遇见一个异性,那么他会错把由这种情境引起的心跳加快理解为对方使自己心动,从而产生生理反应,滋生爱情的情愫。

王琳凯这一路走得心跳像打鼓,他自己也分不清原因。可能是两个大男人打伞走在路上太丢人,他有点不好意思;可能是他在路上悄悄偷看了他的伞友,侧颜精致无懈可击,眉眼英气鼻梁高挺,阳光透过来的时候下颌线在闪闪发光;还有可能是他没被人叫过弟弟,而这位叫自己弟弟的时候声音实在是有点太温柔,太好听。

无论是不是错觉,王琳凯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这个伞友不行,得换。


07

可惜命运的安排没那么容易扭转。

临放学的时候外面突然变了天,漆黑的浓云层层叠叠,闪电一把一把地削下来,闷热的风卷着气流拍打在窗户上,带来骇人的声响。是夏季傍晚最常出现的雷雨。

王琳凯从教室走出来,突然觉得自己不太待见的这把小蓝伞有时候还挺好。正感慨间,走到教学楼门口,正巧碰上今天早上刚刚面基失败,困扰了王琳凯一天的,那位大长腿伞友。

该伞友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轻轻皱起的眉头带着一丝忧郁的弧度,伸出手去接滂沱的雨水,硕大的雨滴就在他修长的指间跳跃。

此情此景,简直诗意盎然,恰似……恰似……

王琳凯今天没听语文课,恰似不出来,结果他作诗的男主角倒率先转过脸看了过来。

当时站在教学楼门口的刨去卜凡凡一共有三个人。一个是长得挺清秀的小女生,从她不停游移在卜凡凡身上的眼神推算大约是暗恋他;一个是跟卜凡凡挺熟的同班同学;还有一个就是拿着小蓝伞一脸懵逼的王琳凯。

王琳凯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心里突然开始外放最近很火的洗脑歌曲。

Hey you hey you hey pick me,ei ei。

然后下一秒幸运的视角果然为他聚焦,卜凡凡径直朝他走了过来。

“巧啊弟弟,带我一段儿行不?”

王琳凯愣了一下,然后点头如啄米。行啊,当然行啦。


回去这一路上他俩才算真正打开话匣子,王琳凯把自己紫外线过敏招伞友的事儿吭吭唧唧给说了,卜凡凡倒是善良,东拉西扯安慰了他一大通,态度之诚恳,言辞之恳切,差点把王琳凯给逗笑,他头一回觉得学校到家里的路这么短,没说几句话就到了。坤音小区比果然小区稍微远一点,临走王琳凯把伞留给了卜凡凡。

其实有个长腿帅哥学长当伞友也挺好的,不比长腿美女学妹差嘛。

王琳凯回到家里对着镜子嘿嘿傻笑,随后又猛然醒悟觉得自己昏了头。

本来招伞友就是嫌男生打伞丢人,现在两个男生一起打伞,不是丢双份儿的人吗!你乐意,人家还不乐意呢!

结果还没纠结一会儿,电脑邮箱就嘀嘀响,王琳凯跑过去一看。

「明天还一起吗?弟弟。——bff」

王琳凯一下子笑得脸都皱皱的。

「OK👌🏻」



08

从此之后酷盖小王喜提知己一枚。这位卜凡凡瞧着高冷霸气,实际是个跟他差不多的小学鸡,俩人臭味相投一拍即合,麦克配苏利文,蜘蛛侠配死侍,横扫校园活力无限。

夏天快要过去的时候王琳凯的紫外线过敏成功痊愈,两个人立即摆脱束缚奔向自由,怒刷存在感。街头滑板有他俩,比赛斗舞有他俩,创建嘻哈帮还有他俩。

然而作为整个夏天都一起打伞出入,全校最白的两位男生,不免有些风言风语传来传去,王琳凯忙着经营酷盖事业没空了解,全靠他同桌小灵通徐圣恩帮忙转述。

“他们说你,你跟高二那个篮球队长,是,是那个关系。”徐圣恩斟酌用词拿捏语气,小心翼翼地看着王琳凯的脸色。

“哪个关系?”

“哎呀,就是,那个!那个关系!”

“什么这个那个,哪个呀?”

徐圣恩急得团团转,“就是!谈恋爱的关系!”

酷盖小王一下子成了煮熟的小龙虾,满脸通红还不忘支棱钳子,“谁呀!谁说的!”

徐圣恩瑟瑟发抖,“我也不知道,反正都在传……”

王琳凯噌一下从座位上窜起来,不行,他得去问问卜凡凡。

他听说了没有?他怎么想的?

王琳凯一溜烟跑到卜凡凡他们班门口,往里一看没看见人,转身就轻车熟路地往厕所里跑。

厕所里的门都开着,只有一扇门关着。王琳凯直接上去踹门。

“卜凡凡!你在不在?”

卜凡凡一头雾水,“谁呀?”

“我!你王哥!”

卜凡凡推开门走出来,“我看你是欠揍。”接着又绕过他去洗手。

“你跑厕所堵我干嘛?”

王琳凯跟在卜凡凡后头,仰着头问他,“你听说没有?他们传的,说咱俩的。”

“啥啊?”

“说,说咱俩,”王琳凯一咬牙一闭眼,“说咱俩谈恋爱!”

卜凡凡吓了一跳。

其实当初卜凡凡去应征伞友是因为跟同学打赌,要三天之内约到一个女生。可惜卜凡凡对这种事儿一窍不通,让他打游戏还行,让他约女孩儿简直是要了老命,比登天还难。正巧他看见王琳凯贴出来的征伞友启事,就想碰碰运气。谁知道这位皮下竟然不是个姑娘,是个上蹿下跳的弟弟。好在这个弟弟他看着挺合眼缘,打赌输了也就输了,他也不后悔。

这几个月跟这位弟弟相处过来,每天都过得心情舒畅。打游戏有人陪,看电影有人约,聊音乐有人懂,三观无缝衔接,爱好完美贴合,好像他们本来就该这么过似的。现在想来,以前不认识王琳凯的时候,日子是怎么过的来着?

他想不起来。

他没考虑过他们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总之是非常舒服的关系,并且以后的日子里希望可以一直保持这种关系。如果这种关系可以叫做恋爱的话,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于是一直凭实力单身的卜凡凡突然开了窍,弯下腰看着王琳凯,眼睛弯弯笑得很犯规,“当时我找伞友就是为了找对象来着,结果找着了你,你怎么看?”

王琳凯咽一口唾沫,“我,我个人觉着他们说话不大严谨。”

卜凡凡挑眉,“怎么?”

王琳凯踮脚搂住卜凡凡的脖子,递给他一个长久又绵软的吻。

“起码要这样,才算谈恋爱吧。”







(完)


一个小番外:

问:相信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凡:一见钟情

问: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琳:蓝色吧,蓝色

———————————————————————
别被不好的事情打扰,他们是真的,我们也是真的。❤️

评论
热度 ( 6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鲁德今天饿了 | Powered by LOFTER